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看書

今天很熱,但內心更是火熱.

先要多謝在首站作支持留言的博客,不啻於在路途上同行.

今天所以會寫這個題目,其實是作二十年的回顧,也是對彌明在新書發佈會的回應(她從前不看課外書的,但也是一樣的乖乖女啊,因為她深知不努力求學就學都無得求).

有人會說,一旦開始上學就要看書......不,我是說有意去看與課堂無關的書籍.自己看書的歷程有一點怪,也反映了自身性格:多變,貪心兼一點冒進(主觀上覺得就算其他人默不作聲,只要觀察時間足夠,書籍也會把他/她出賣,嘻!),開始的時候看小說,但很快的已經看Reader's Digest及與之有關的文英集及文華集(沒辦法,那時覺得小說力度不足了,真自大).

到了高中及預科,反是走了一條關鍵的路:歷史與政治(中國人很多也很怕,而我也是看得心驚膽跳,但上了癮兼影響我現在大學的選科,哈!)但幸運的是,自己深知對社會無昧無知,結果開始看很多很多的書(借加上買的,怕且接近四位數,嘩!),可幸的就是有了一丁點對人對事的觸覺.

至於現在,我會嘗試挑戰從沒接觸的範疇(例如生物,環保及婦女研究),卻教曉了我人世是公平但有遺憾(首先,我對藝術還是找不著門路去認識.再者,我到現在還不敢再打開紅樓夢啊,唉......)

By Daniel.

7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提到...

請往:

控制主頁 > 設定 > 字型 > 把文章字型 set 大 一至兩個 size ,

文章字體便會正常大一點了,現在是太細了。 :)

L L 提到...

你寫了你的思路!

Reader's Digest 也是伴我一起成長的。現在學校圖書舘仍有訂閱。它還是那樣小開本格局,雖然我現在已沒看,但每次見到,都有很親切的感覺!

卡臣 提到...

紅樓夢好睇啊!

一於由簡易版, 慢慢睇上去
(不過,我都係睇白話版, sorry)

2005mhk18@gmail.com 提到...

紅樓夢
starts from chapter 4. it'll be much easier.

shizuoka2002 提到...

Erica 提到...
紅樓夢
starts from chapter 4. it'll be much easier.

蓬畢生輝,感謝賜教!

Daniel.

F.E.L.I.X. 提到...

Daniel 兄果真是一鳴驚人!

紅樓夢,我過不了第一回 ._. !

雪山飛狐 提到...

Finally, a blog! Congratuations.

The links you sent me all missing the book id. So I couldn't see them :(

You can email them to me at erikleung2000@gmail.com

Thank you very much.
Mucha Gracias
Vielen Dank
Tusen takk
Arigato
Xie Xie